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柏乡法院西汪法庭成功调解一起赡养纠纷案
  发布时间:2022-09-30 10:14:11 打印 字号: | |



近日,柏乡法院西汪法庭成功调解一起赡养纠纷案。常某与张某为夫妻,居住在养老院。近期常某病情加重,且张某生活不能自理。二人育有三子,由于家庭内部琐事,长子和次子对常某并不履行赡养义务,对常某住院治疗也不支付相关医疗费及到医院探望。老人病危,深感时日不多,深切希望长子和次子能探望自己,冰释前嫌。我院西汪法庭郭竞飞在得知此事后,积极作为。第一时间为两位老人协调司法局法律援助律师,为老人写好起诉状并进行立案。我院将此案分至管辖地西汪法庭办理此案。为更好的维护两位老人的合法权益,满足常某的心愿,我院对常某长子和次子采取了先予执行措施,冻结了常某长子和次子每人银行卡内存款,同时郭竞飞在中秋佳节前夕到长子工作地对长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并在电话里对远在外地的次子耐心劝导,希望他们能尽快到医院探望常某并在膝前尽孝。次子于农历八月十四日晚从外地赶回后和长子到医院探望常某,三子共同在医院侍候在常某身边,常某于农历八月十五含笑而逝。常某逝世后在我院主持下三子就张某日后赡养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并出具了调解书,该案得到圆满化解。


常某和张某与三子赡养纠纷一案是我院西汪法庭情法结合化解家事矛盾的典范。我院旨在群众家门口调处矛盾纠纷,让群众享受到更加方便、快捷、高效的司法服务,让百姓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案结事了人和,打造无讼乡镇。



 
责任编辑:柏乡县人民法院
联系我们